妊娠期邁入34周,由於愈來愈逼近預產期,

因此從這次產檢開始,改為兩個禮拜產檢一次。

(先前是一個月一次、後來是三個禮拜一次...)

 

最近與朋友聊起產檢量體重的事情,

才發現 "先到衛教室量體重再去吃飯"這個好方法(這個方法有很難想嗎? )

於是這個禮拜我改用此種策略,這樣不僅體重會稍微輕一點,

產檢的時候小荳荳也不會餓到爬不起來一直趴著。

到了衛教室,量完體重發現此方法奏效,

因為這兩個禮拜只胖了0.5公斤......(灑花~)

另外也跟護士回報了,

我們決定只做新生兒聽力篩檢

因為新生兒臍帶血過敏體質檢測有聽說會部分採到媽媽的血液所以有可能不太準確,

成人百日咳的話就想說自己和家人注意一點就好了..應該不用特別施打..

況且小朋友出生的時候也會施打百日咳疫苗,

只是因為施打的時間問題,抗體會比較晚形成就是了...

但應該小心一點就好..


而此次護士也順道詢問了下次是不是要自費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查。

護士大致說明了一下乙型鏈球菌對寶寶的影響,以及檢查的方法,

就是當天需要脫褲子讓醫生用棉棒在xx處取樣篩檢....(欲知詳情請點選乙型鏈球菌連結)

 

離開衛教室後,飽餐一頓回來後,

人依然很多,於是我們又在外面亂聊了起來...

依然還是引起旁邊孕婦媽媽們的異樣眼神....

我:「下次要做那個乙型鏈球菌檢查,好緊張喔...」

老公:「不要緊張啦~不過會不會是男醫生來檢查啊~」

我:「不可能吧~我當初選女醫生就是因為不想給男醫生看下體啊!!!」

老公:「搞不好男醫生會先跟女醫生要一下病患照片,長的不錯就要求代班...」

(婦產科男醫生們的os:我們已經看到不想看了..請不要誤會我們)

我:「不過喔..我健保卡上面的照片是高中時候的照片耶...」

老公:「喔喔~挖 那恭喜妳~妳應該可以逃過一劫...」

我:「..................」

 

結束了莫名其妙的話題之後,總算又輪到我了~

醫生看了我這個禮拜的體重,終於對我說了一句讚美的話...

醫生:「體重維持的不錯喔~」

我:「真的嗎?」(邊回答眼淚差點流下來)

醫生:「對啊~而且都胖在寶寶身上」

此時我心中的os:小荳荳你真的是一個懂事的孩子..媽媽以後一定會好好疼妳~

總之~這次產檢依然是情況都正常...

而這次產檢 小荳荳的體重是2691...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吃飽很好睡的關係,

醫生說小荳荳趴著看不到臉,

但是指著小荳荳的後腦杓說~「寶寶頭髮有長出來了~」

我急忙的問道:「醫生啊~寶寶頭髮多嗎?前面有長頭髮了嗎?」

醫生:「這個還看不出來耶~」

我:「我好怕我生出一個禿頭喔~」

醫生:「小朋友小時後大多頭髮會比較少..這樣是正常的啊~」

醫生柔聲回答並沒有安撫到我,

畢竟,醫生不了解的是...

我和老公嬰兒時期的髮量和額頭的高度,真的讓人很擔憂....

髮量  

小荳荳啊~

希望妳能爭氣一點,長多一點頭髮~

爸爸媽媽期盼妳能成為嬰兒界可愛的小朋友~

不要跟爸爸媽媽一樣走清朝人路線......

 

最後附上一張醫生給的照片...

但是我左看右看,實在是看不出來這照片在拍什麼...

當天也由於太擔憂小荳荳的髮量而忘了問醫生...

好心人士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嗎?

img0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瓦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