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很快,又到了第九次產檢的日子。

由於上次小荳荳餓到整個人趴著看不到臉,

為了想看看小荳荳這次的4d超音波模樣,

(老是趴著讓我們看後腦杓也不是辦法)

所以我決定盡點人母的責任,吃點東西再前往醫院進行產檢。

-->其實也是因為今天特別餓,不吃怕會昏倒~

換了件跟上次產檢不同的輕便衣服,

(因為怕被醫生護士覺得我們只買得起一件衣服)

沒想到到了醫院才發現,我的衣服跟我的人一樣~

它脫線了!!!!!!!!!!!!!!!!!!!!!!!!!!!!!!!!!!!!!!!!!!!!!!!!!!!!!!!!!!!

燈愣~老公說:死定了 這下子醫生應該更確認我們家很窮了...

(醫生護士心中os:我看病都來不及了..誰管你衣服有沒有拖線或破掉..)

總之,依然還是到了衛教室先排隊準備量體重,

為了想消耗一些熱量,我還天真的在衛教室外面做一些暖身動作(假裝快跑、拉筋之類的)

結果還引來一些孕婦媽媽們的關愛眼神...

我想她們應該是覺得這位媽媽動作看起來很不太靈光而且很蠢...想過來阻止我....

站上體重計,結果出爐了......................

這三個禮拜來總共重了1.5公斤.....雖然也是不少...

但還在理想範圍...(原本以為更多的 呼)

 

做完例行檢查之後,護士順道詢問了我們要不要在小朋友出生後,

除了基本必定要做的檢查之外,

要不要另外自費多做新生兒聽力篩檢、新生兒臍帶血過敏體質檢測、

還有問家人要不要施打百日咳疫苗(以免之後感染會傳染給小朋友)~

請我們回家想一想下次再做決定~

 

而離開衛教室後,開始了我們漫長的等待...

說真的,有時候真的很懷疑台灣真的生育率不高嗎?

每次來都好多人...最近來人數增多的更明顯....(大家都想在龍年拼一個嗎?)

在等待的同時,我和老公在外面沒事情做,就拿起報紙來看..

赫然看到一則新聞 -『看電視1小時 短命22分鐘』..

我們就在外面認真的討論了起來..

老公:「好可怕的新聞...我想我應該活不久了吧..」

我:「呼~幸好我平常沒在看電視的!!!」

老公:「妳覺得妳上網會好到哪去...」

我:「你幹麻詛咒我....啊~(一陣鬼叫)

然後隔壁的幾個孕婦媽媽都用一種這兩個人是不是來鬧的眼神觀看著我們....

 

總之,在一陣亂聊打發時間的情況下,

終於輪到我進去產檢了~

這次產檢依然是情況都正常...

而且很幸運的是,這次胖的1.5公斤都胖在小荳荳身上

(忍不住想拭淚加上os: 好孩子 媽媽沒有白疼妳..)

這週的體重是1982...是正常的週數體重~

但是醫生說:「小朋友的頭比實際大兩週..」

我:「這樣會不會有問題啊?」

醫生:「不會啦~這應該是你或妳先生其中一個人頭比較大..」

我看了老公一眼,心想這問題應該是出在他身上.....(或許他也覺得問題是出在我)

不過不管怎樣,都希望小荳荳的頭不要再繼續大這麼快了..

因為,我們不想生一個麵包超人小孩出來啊~~~~~~~~~~~~

images.jpg 

 

 

最後送上小荳荳本次產檢的4D照片,(因為拖了好幾週才掃描 所以有點模糊了!!)

img085.jpg  

當時看4d影像的時候,

我驚慌的問醫生:「醫生~她旁邊那是什麼啊!!!」

醫生:「那是胎盤啦~」

我:「她沒事情在那邊幹麻?」(而且好像快要親上去了)

醫生:「因為著床的位置就在那附近~所以她就在那邊啊~」

後來我回到家跟老公討論的感想是

小荳荳可能知道自己快要離開這個地方了,所以找一個有紀念性的東西一起合照...

哎呀~真是聰明的小孩啊~(這對父母有沒有很愛作夢啊~)


ps.很多人說看不懂這張照片小荳荳在哪,小荳荳就在照片的左邊,右邊是胎盤啦...

附上圖解

img0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瓦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