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六次產檢,也是要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日子。

 

在前兩次產檢的時候,衛教室的護士小姐就詢問我是否要做"高層次超音波",

說可以更了解寶寶目前的細部狀態,看看有沒有異常的情況發生,

然後護士小姐說:「這個檢查只適用於20~24周,而且要先預約,因為每天都有限名額!」

我ㄧ聽到"限名額"這三個字,馬上毅然決然的預約了!

畢竟有看到早期cdpro2影片的人都知道一句經典台詞,(感覺間接透露出我的年齡了)

限量是殘酷的!!!!!」(抱頭) 要是沒預約搶不到怎麼辦...

 

因此,我們排到6/9早上,(平常產檢都是晚上,配合老公下班時間)

為此老公當天還特地請假陪我一起去。

 

當天我依然是穿著最輕便的衣服,但心中有個十分不詳的預感,

因為這輝煌的五月過的十分充實,而且在這幾個禮拜內,

我的肚子突然變的好大啊!!!!!!!!!!!!!!!!!!!!!!!!!!!!!!!!!!!!!!!!!(看過的都說大)

由於衣櫥已經沒有更輕便的衣服了。(一度還想說乾脆貼胸貼去量體重算了)

果然,在衛教室量體重一站上去的那一刻,就得到印證了!!!

我在短短幾個禮拜內,迅速胖了兩公斤,(而且產檢前還沒吃早餐,如果吃完了應該不只胖兩公斤>_<)

在我欲哭無淚的同時,旁邊的護士還補上一句"猴~妳糟糕了"...

真是有種雪上加霜的感覺....

 

接著就是要等待進入診間準備接受產檢,

不知道是因為大家早上問題特別多還是怎樣,

上次早上來看感冒等了好久,這次則是有人動手術,

所以我就決定去附近吃麥當勞早餐了!!!

(只能說我真是很容易看開的人...不是剛剛才沮喪體重變重太快..怎麼一下子就....)

吃完早餐後,時間剛剛好輪到我。

也就是要進行我們期待已久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了~

 

原本我跟老公都想說"高層次超音波"既然要收貴桑桑的檢驗費,(3000元,但若到時候在醫院生產可退1500!)

應該是很"科技化"的檢驗。(可能連小朋友的潛能都能夠一併檢測出來)-->想太多

沒想到,躺在那邊之後,才發現...

高層次超音波跟平常產檢差不多,只是醫生花比較久的時間來幫你檢查,(大概20-30分)

我終於明白,原來這就是'時間就是金錢'的由來啊...

 

在檢驗前一刻,剛吃完早餐的老公,肚子突然一陣絞痛,一直想去拉屎。

我:「這是小荳荳的重要時刻,你居然想去拉屎!!!」

老公:「我也沒辦法啊~我去去就回來!!!」然後就用手刀式跑法離開...

過了一會兒,這傢伙回來了!!帶著絕望的表情...

因為廁所有人啊!!!!!!!!!!!!!!(登愣)

然後接著醫生就進來要產檢了。

此時身為一個男人,縱使肚子翻滾不已,為了個人自尊,也無法坦然的說出"醫生我先去拉屎"這句話...

 

而我本人也好不到哪去,

高層次超音波最主要就是看寶寶各個器官的細部情況。

所以醫生會用一種上課的口吻,

告訴我一些人體的器官構造

"這是動脈、這是靜脈"

"這是心房、這是心室"

"這是寶寶的xx部分,掌管xxxxxxx"

我躺在診間的床上,聽著醫生講解的內容,

感覺快要進入彌留狀態....(醫生我對不起妳)

 

總之,這3000元就在想拉屎以及想睡覺的情況下花完了。

(好糟糕的一對父母)

不過,幸好我在恍神的狀態下有聽到醫生說"目前情況都正常"

不然回家真不知道怎麼跟長輩交代............

 

ps.目前寶寶體重只有400多公克...還比預計的體重少一周....

     天啊~我們家小朋友難道怕遺傳到我的易胖體質..

     所以從小就想維持窈窕的身材所以不肯吸收嗎?

     我的肚子難道是大心酸的....嗚...

 

ps2:補充一下..當天我一度想提振精神來跟醫生對談...

       醫生指到某個部位的時候..我就說..這應該是手掌吧~

       結果醫生就說"這是嘴唇"....後來我就沒再發問了...因為很囧...

       (只能說超音波這種東西沒練過的人是看不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瓦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