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玩羊毛氈,但卻苦無機會。

因為想去上課但沒是看到的課程很少,

加上時間上也很難跟朋友配合。(其實自己也懶)

 

趁著高中同學的婚禮,有機會跟目前定居在台北的朋友見面。

從小學就認識的朋友阿丹,是個手工藝達人。

從先前的編織幸運帶、縫布偶、打毛線..等,到後來的羊毛氈樣樣都很拿手。

而反觀我,從小到大家政工藝作品都得靠朋友幫忙做完,連軍訓課煮飯還是男生煮的!!!!!!!

依稀記得,高中我們有家政課,縫的是無尾熊拖鞋。

結果我上課太混不說,連家政作品要交了,還是班上男同學幫我縫完的...(有沒有很可恥啊!!!)

然後後來喜茲茲把作品拿回家的時候,媽媽看了一眼還說:「妳縫了老鼠拖鞋啊!!!

 

不提傷心往事了~回到正題...

這次阿丹下來特地帶了一些材料下來教我玩羊毛氈。

做的作品是蘑菇。

首先要先學會撕羊毛、再來要學會捲羊毛、最後就是塑型戳成自己要的形狀,

過程十分有趣又坎坷。

(因為在上課的過程中,我兩三度被針給扎醒!!)-->上課時間是周日的夢幻睡眠時段-早上十點多

總之,歷經了幾個小時,我終於把成品戳好了!!!

也感謝阿丹老師幫我調整,讓我的蘑菇變的比較可愛~

 

以下就是我當天的作品,

相信可以激勵一些同為才藝白痴的朋友~

(只是不知道我媽看到這個作品會說出什麼感言就是了!!)

 

P10603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瓦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