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懷孕以來最害怕的一次產檢,

因為已經週數已經足到不行(39周又4天)也接近預產期了,

加上上次產檢還被醫生警告寶寶太大而建議我去催生,

所以這次我超緊張的...

一方面擔心小荳荳又不小心吸收太好,

一方面也很怕到了醫院醫生不讓我回家,

叫我直接上樓待產.....

 

為了迎接這次產檢,

這個禮拜飲食有稍微控制加上也比較常走路和爬樓梯,

每天我們也會跟小荳荳道德規勸,不要吸收太多。

做了萬全準備之下,

產檢前,在家我還信心滿滿的站上體重計,

結果..........

我:「啊~~~~~~~~~~~~~~~~~~~」發出驚恐的叫聲

老公:「怎麼了?」

我:「怎麼這個禮拜還胖0.4公斤啊....」(不免質疑這是老天爺在整人嗎?)

老公安慰我說:「可能是因為妳這兩天感冒一直狂喝水吧...」

我:「或許吧..」

但心中又漸漸不安起來...我這0.4公斤 不知道會不會胖在小荳荳身上...

 

到了醫院量體重,果不其然就是在家量的體重....

等候醫生檢查的時候,心情愈來愈緊張...

我一直跟老公說:「我不要產檢了..我想回家..」

甚至還跟老公說:「不然你代替我進去躺在上面好了..」(因為老是有人說我們兩個長的有點像)

老公:「不要啦..我怕我一進去..要是醫生要內診..我會忍不住愛上內診的感覺」

我:「......................」

總之在一陣胡言亂語的情況下,轉眼就輪到我了。

 

原本以為醫生進去要開始辱罵我,畢竟這個禮拜胖了0.4公斤。

但可能是因為我的臉實在太擔憂了,醫生這次反而沒說什麼,

只是稍微問了一下有沒有產兆狀況而已。

接著就開始照超音波,

醫生說我的肚子還沒有下去但是羊水胎盤都一切正常,

只是小荳荳目前的胎位是仰著不是趴著,

這樣的胎位可能比較不好生~

醫生叫我回去跟她溝通一下,叫她位置要橋好。

(小荳荳的os : 都還沒出生 要我做的事情也太多了吧!!!)

而接著就是要揭曉小荳荳的體重了...

歷經了一個禮拜的辛勞...

小荳荳本週的體重是.......................................3400.....

我:「啊~啊~怎麼比上個禮拜還輕啊!!!!」(上個禮拜是3503)

醫生:「超音波多少都有誤差」

我:「蝦米!!!!」

(但我心裡一直覺得  醫生!!!該不會是妳上個禮拜故意量太重..故意要讓我提前去催生吧!!)

不過就算是3400的寶寶,其實也算是巨嬰一枚了~

於是醫生還是說

:「寶寶不要留在裡面太久..而且寶寶重量也不輕了..可以的話週五晚上過來辦理住院催生~」

老公:「催生就一定催的出來嗎?」

醫生:「要看每個媽媽對催生藥物的反應..」

真是聽的我一陣心慌....

但是最近實在是聽說太多催生失敗又挨一刀的經驗..所以我開口問了醫生剖腹的問題...

我:「醫生如果我選擇要剖腹呢?」

醫生:「通常不建議剖腹....但如果要的話...也是可以剖腹..剖腹的話就打電話來醫院約剖腹的時間...」

 

總之...最後醫生跟我說 這是最後一次產檢了~

接下來就看我自己的決定...

當然最好是自己有產兆在過來生產,

不然就是週五晚上來辦理住院進行催生....

再不然就是自己約時間剖腹了...........

 

真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好難以抉擇啊.......

只能這兩天更加強運動..看肚子有沒有下來一點..再來做決定了...

請大家為我祝福吧~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瓦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