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來到了孕期的第36周,也到了產檢的時刻。

 

這次產檢剛好落在中秋佳節之後,實在是一個很尷尬的時間。

因為久違不見的親朋好友通常都會在這個節日邀約出去聚餐,

又加上蛋黃酥月餅等甜點的強大火力攻勢,

雖然我嘴裡說著:「不行啦~我不能吃很多~我要控制體重。」

但是實際上身體倒是很誠實的馬上答應了好幾攤邀約。(而且是毫不猶豫的那種)

於是....

到了產檢當天....

即便是穿上我最輕便的衣服以及用先量體重後進食的絕招,

都沒辦法挽救我的體重.....

當場明白什麼叫做 神 仙 難 救 啊!!!!

因為..在這短短的兩個禮拜內,我胖了兩公斤....no~~~~~~~~~~~~~~

我想到我家小荳荳上次產檢已經快要2700了,

如果這次吸收能力依然這麼好,全部都胖在小荳荳身上的話...

我應該會生出一個小胖豬吧....

( 試算 2700+2000=4700 這個胎兒體重應該沒辦法自然生產吧)

 

帶著不安的心情在外等待,終於輪到我了~

只不過在照超音波 前,得先做乙型鏈球菌的檢驗。

首先得先進入內診室,而老公只能在外面等....

脫掉內褲,坐到診療台上,還要把雙腳打開抬高,這實在是很讓人害羞...

所幸診療台前面有一塊布簾遮住上半身,不用跟醫生尷尬的面對面....

只是當時真有一種很像在做黑的感覺 下半身只能任由他人操弄....(我沒有做過 請不要誤會)

醫生用棉棒在xx處進行取樣動作,其實真的還蠻不舒服的...

原以為取樣完畢後,一切就結束了...

沒想到醫生看在我褲子都脫了的份上說....

今天就順道內診一下吧!!!!

蝦米!!!!!!有沒有這麼順便....是尿尿就順道大便的意思嗎?!

我尚未消化完這個消息,醫生就戴起手套先幫我在xx處噴上消毒液...

旁邊的護士溫柔的說:「會有一點痛喔~放輕鬆~」

於是醫生就 把 手 伸 進 來 了................

我只能說,我被護士騙了...

因為不只一點點痛...是真的很痛~

整個過程真的很不舒服...讓我有一種受暴婦女的感覺....

後來跟老公談起這件事情,

老公雲淡風清的說:「畢竟沒潤滑嘛~」(你以為是在辦事嗎?)

後來想想也對,醫生總不能說:「我要放進去囉~」(這樣感覺也很猥褻...)

總之,內診完畢醫生跟我說,產道還沒下來...

不過胎兒的頭有點下來了....

(醫生啊~妳是伸的多進去,怎麼連寶寶的頭都可以摸到?!)

 

內診完畢,留下我一人默默穿著內褲。

此時更有一種接客完的感覺。(再次澄清 我沒做過...)

接著進入超音波室,老公在此時也現身了...

當那個moment,我多想直奔到他身邊..跟他訴說剛剛的悲慘過程...

但是我只能露著肚皮又默默躺在診療台上....

醫生看了一眼我在衛教室量的體重說著:「妳是豁出去了嗎?」

我只能在一旁傻笑:「哈哈哈~哎呀~歡慶中秋啊~」

醫生 :「妳要節制一點啦~妳的寶寶已經不小了!!!」

在檢查過後,除了狀況一切正常外,

發現小荳荳這週的體重....

居然是....2836克....

只吸收了200多克而已....

真是讓我鬆了一大口氣...

只能說小荳荳實在是太有靈性了~知道自己不能一下子胖太多..以免媽媽很難把她生下來...

(也有可能是小荳荳不喜歡中秋聚餐的菜色 所以沒有吸收到多少 哈)

 

此外,醫生說:「妳目前已經足周了~隨時都有生產的可能,要多運動哦~」

「每天加起來至少要走兩三個小時....」

真不知道這艱難的任務該如何達成..

可能得在身上綁筆電..邊走邊上網才有辦法完成這艱難的任務吧...

 

 

最後附上小荳荳近期以來最清楚的4d超音波畫面....

請看.....

 

 

 

img083.jpg

醫生打開這個畫面的時候,

我又慌了..

我:「醫生~她是誰啊?」

醫生:「妳女兒啊~」

我:「醫生~她...怎麼會看起來這麼胖啊!!!!!!!」

醫生:「很可愛啊~被妳養的臉頰肉肉的~」

醫生:「而且她臉前面那個是腳指哦~」

我:「沒想到她筋骨這麼軟Q...」(她長大該讓她去第四台賣筋骨的藥嗎?)

[後來本人持續沉浸在小荳荳看起來是個胖子的畫面中...連不知不覺問診完...離開診間都不知道..]

一離開診間,我跟老公又拿起照片來看,

我們始終不知道這小孩到底像誰.....

因為跟想像的好像有點落差...

醫生啊~不是說鼻子很挺嗎? 怎麼看起來好像有點塌.....啊~(慘叫)

醫生到底有沒有放錯照片啊啊啊啊~

 

不過說真的...

看到小荳荳一臉吃飽喝足肥嘟嘟的樣子,

身為爸媽的我們也就安心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天下父母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瓦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