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第一次拿到媽媽手冊開始,

衛教室的小姐就告訴我們有空可以去媽媽教室上課。

然而,

懷孕到現在要25周了~我們至今卻連一次都沒有去過媽媽教室...

連上次做了個"快要生了卻還沒去過媽媽教室"這樣有警世意味的夢,

(詳情請見:100/06/08 最新生產方法?!)

我們還是依然怠惰..實在是太令人髮指了...

 

然而算一算,距離預產期不到四個月了,(抖)

如果再繼續墮落下去,我可能真的會到生產前還沒上過媽媽教室,

為了當一個有用的孕婦(雙手握拳),也為了避免在朋友面前抬不起頭來,

我們決定今天晚上去聽看看媽媽教室到底在做什麼!

 

吃飽飯到了媽媽教室上課地點,

突然衝出幾個人熱情的包圍我們,一直要我們填資料簽名,

還一直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

我覺得剎那間我們很像偶像藝人在電視台門口被堵(會不會想太多?!),

我還忘情的差點脫口說:"不要推~一個一個來~"(好像太入戲了~)

 

接著走到上課地點,是在一個小型會議室裡頭上課,

由於當場是可以隨意坐的,

我問老公:「我們坐哪裡好?」

老公:「坐最後面好了~以免等等被問問題!!」

為什麼這兩個人到連要上媽媽教室都要像上課一樣膽戰心驚啊~

 

坐在座位等了一下子,終於進入今天的課程。

今天課程的內容是『孕期十大擔憂』。

醫生大概講了幾項重點,

像是懷孕不適的狀況、孕期哪些藥物可以使用、

孕期產檢(包含說明了妊娠高血壓、妊娠糖尿病、唐氏症檢查、羊膜穿刺..等)

以及早產發生的情況、孕期性行為注意事項、何時應該待產...等項目。

時間長達快一個半小時之久。

而在中途,老公還一度進入彌留狀態....

實在是很糟糕~

 

好不容易醫生終於講完了,我們想說可以走了,

沒想到生寶臍帶血的業務突然殺進來講解,

而心酸的是,由於一開始選在最裡頭最後面的位置,

結果我們沒辦法繞跑啊!!!!!!!!!!!!!!!!!!!!!!!!!!!!!!(這一定是報應)

所以我們只好乖乖的坐下來聽『有錢真好之臍帶血及臍帶保存說明』

(當然不是這種標題,但因為保存臍帶血及臍帶實在是價格不菲,難怪後面簡介上推薦的人都是院長級level的人)

 

總之,一整個課程下來,從七點半到九點多,

實在是有夠疲憊,但也因此得知不少知識。

回到家睡前,我就把今天的心得跟老公說,

我:「今天終於去上媽媽教室了~真是受益良多啊~」

老公:「對啊!!」

我:「可是你在中途一度睡著,你這樣對的起小荳荳嗎?」

老公:「我後來有醒啦~我也都有在聽啦!!」

我:「真的假的?那你說一下今天醫生講的重點是什麼?」

老公:「喔~醫生說要找尋自己舒服的方式~但是不要壓迫到肚子....

我:「.................................」

只能說這位爸爸還真是會聽重點,因為這部分的內容醫生講不到三分鐘啊!!!!!!

而且這個對寶寶實在是沒有太大的幫助啊啊啊啊啊~

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瓦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