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明年才要結婚。但其實我已於今年的國曆7/3完成訂婚儀式囉!

因為我們雙方長輩都沒有一些特別的習俗。

所以不用花時間準備男女方要互贈的那些禮品。

PS.畢竟回歸現實面來說,那些東西真的以後用不太到。

     但如果長輩有特殊要求的話,還是乖乖遵守比較好!


當天美其名為訂婚,其實流程就只是雙方長輩、家人一起吃飯。

吃飯前,交換戒指做為訂婚最簡單的一個儀式。

吃完飯後,大家一起拍照做留念!

一切十分簡單但也不失溫馨。


但也由於流程太過生活化了。所以從訂婚到現在,我完全還沒有訂過婚的感覺。哈哈~

我也曾經想像訂婚當天我可能會滴個幾滴眼淚,但也沒有。

不過在當天吃飯前,雙方家長要站起來發言的時候。

當下有種眼眶泛淚的feel。


當天一開始,阿康的老爸(以下簡稱康爸)就站起來洋洋灑灑講了一篇感言。

當時我心想,等等應該是我媽起來發表感想吧,因為我爸平常都不出頭的。

沒想到康爸講完之後,我爸馬上起立準備發表感言。

不過老爸一開口之後,我差點笑出來。

因為他說:「今天大家能夠來到這裡參加這場訂婚儀式,本人備感榮幸。」

備感榮幸,這四個字感覺很像是寫作文才會用到的字眼。

果然很有我爸他一貫嚴肅古板的風格。

話雖這樣說,心裡面還是有著滿滿的感動。


總之,只是要藉著這篇文章告訴大家我訂婚的消息~順道跟大家分享一些心得而已!

但因為沒啥儀式,加上那天燈光太暗,也沒什麼照片可以分享。

僅能附上當天雙方親戚的大合照囉。哈~

訂婚大合照1 訂婚大合照2


這是我步入人生另一階段的第一小步。目前為止都還算順利。

接下來要加緊腳步準備結婚的事情。希望也能如同預期。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瓦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